昭妍拥有者.

视奸的臭表子们死全家嗨害

太不懂你(下)

 

宋雨琦本以为上次两人亲密过后,全昭妍就会对她热情起来的。 

那天她把终于完成的自作曲唱给全昭妍听,全昭妍惊奇地问起她这首歌是什么时候写的,她只说是从前,最近只简单修改了一下罢了。 

“这样的你,令我感到陌生。 

现在也对我微笑吧。” 

宋雨琦几乎是刻意咬着每个字唱得清清楚楚,时不时抬头偷看一下全昭妍的反应。 

“歌词可以吗?你看看需不需要哪里再改动一下?”她试探着问道。 

“嗯…我觉得挺不错的,你觉得满意就没什么需要改动的啊。”全昭妍若有所思地回答着,她真的在认真欣赏,只是欣赏这篇歌词。 

“你再看看,仔细看看!”宋雨琦有些着急地大叫起来。 

“怎么了吗?” 

“我…没什么。” 

怎么会听不懂我的心意呢?她低下头长叹一口气,却说不出任何,倒是可惜了那被误会的好几个日日夜夜。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忽然一下碎掉了,化成烟灰飘在空中了。 

 

歌曲的录制暂时已经告一段落,最近需要抓紧的是舞蹈练习。宋雨琦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动作,总觉得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了了,可是在一旁盯着她的全昭妍却偏偏每次都要挑出些毛病来。 

“啊…我刚才扭了脚,好疼啊!”宋雨琦嘴上虽然是埋怨的口气,倒也没真把气撒在全昭妍身上。还是一步步慢慢挪到她身边紧贴着坐下,帮她捶着有些酸痛的腰。 

“别装了,刚才怎么没事?”全昭妍半打趣道,好似并没因为宋雨琦讨好的小动作而心软。 

“就这里,”宋雨琦用力揉着扭伤的地方,委屈巴巴地对全昭妍撒着娇,“刚才还没有那么疼的,忍忍就好,现在越跳越疼。” 

“要是真伤的严重,脚腕会肿起来的,我看你也不像有事的样。快去再练一遍,最后一遍就完事了。” 

“真的很疼,我怎么跳?” 

“好了,你快去!我知道你想休息,就最后一遍,能有多累?” 

“我没有偷懒!我是真的很疼!你就一定要逼我吗?”宋雨琦没能忍住,在喊出最后一个音节的刹那湿了眼眶。 

“我让你去你就去!你再偷懒我生气了!” 

全昭妍不再微笑,表情变的严肃,像是要把宋雨琦整个人看穿。 

宋雨琦的背后冒出了冷汗,这让她感到十分难受。哪怕是从前未出道的时候,老师也不会强迫带伤带病的练习生去练习的。 

她愈发觉得自己对于全昭妍来说,一点也不像个名正言顺的爱人,反而是一件艺术品。她只有拼命发光发亮,得到人们对这件艺术品及其艺术家的赞美,才能获取全昭妍那象征奖励的爱。她又觉得,自己像是这苍茫宇宙中一颗太小太小的行星,全昭妍是恒星。只是恰巧站在了离恒星最近的位置而已才能那样自豪,如果把她换掉,对于恒星来说,倒也无所谓。 

那不是爱情。 

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,在锁骨处徘徊。练习室里很静,只有她自己颤巍巍的呼吸声。 

“……” 

“好…” 

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,她的舞蹈近乎疯狂,剧烈的疼痛从脚腕蔓延到全身,好似从来没有这么痛过,她甚至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,咬紧了下唇,泪水和汗水一并从额角滑下沁湿了衣服。 

一曲终了,她也像抽去了所有力气那样瘫坐在地上,大口喘着粗气。 

“这样…你满意了吗?” 

“雨琦啊,你还好吗…”全昭妍想上前去扶宋雨琦起来,宋雨琦却慌忙向后一躲,撑起疲惫的身子一瘸一拐逃出了练习室。 

“你去哪里!” 

“会回来的…” 

后悔又有什么用呢?全昭妍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,宋雨琦伤得比她想象中严重的多。全昭妍还记得宋雨琦前几天说想要吃冷面,不过那天被自己狠狠回绝了。原本打算今晚就一起去吃的,顺便买一杯她喜欢的柠檬水。如若刚才不逼她继续跳舞,而是给她一个拥抱,情况怎么也不会像现在这般糟糕。好像欠她的太多了。 

最终,全昭妍找到了躲在工作室里偷偷哭泣的宋雨琦,看见她肿得老高的脚踝,心里更加不是滋味。 

 

10 

全昭妍记得很清楚,宋雨琦似乎温柔得有些过分,哪怕是那样被伤透了心,在自己主动帮她处理过扭伤的部位之后,她也就不再生气了。第二天早晨醒来,她依然对自己百般体贴。 

不知是不是多虑了,这过于泛滥的温柔倒有些令人不安。 

全昭妍承认,宋雨琦确实是个很完美的恋人。 

宋雨琦从来不会因为全昭妍的严格要求而对她大发脾气,不会管她到底和哪些朋友在一起,更不会偷窥她的隐私。唯一表达吃醋的方法,就只是把她抱得更紧了些。 

宋雨琦总是学不会拒绝,就算她不愿意,就算这让她很不开心,她还是会把所有的话都吞进肚子里然后化为一个好字。她就是这种人。 

她在扭伤脚之后在家休息了两三天,又回公司练习去了,在旁人眼里,好似一切都没发生过。 

偶然听见了叶舒华和Minnie的对话,全昭妍这才有些危机感了。从前倒也不是一点没有,只不过不知从何而来。宋雨琦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,绝不是会让她伤心的人。 

“唉…你说她怎么会做出那种事呢?” 

“你确定拍的是宋雨琦?再给我看看。” 

“肯定是,错不了。你看,这很明显就是啊。” 

“天啊…这么好的人也会出轨吗?昭妍现在不是快生了吗,可千万别让她知道。” 

“嘘嘘嘘!小点声!万一不是出轨呢?” 

“哪有普通朋友能那么亲密的?” 

那几个字眼像是针尖刺在全昭妍的心脏上,一阵阵生疼。尽管只有短短几句话,她还是料到发生了什么。她宁愿自己听不懂,可是她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象宋雨琦对别人也同样温柔的样子。每天每天,都在自己这里强打着笑脸,忍着她本不该忍受着的一切,努力装出一副很爱自己的样子。甚至连她什么时候变了心都不知道。 

全昭妍突然就慌了神,她想逃跑,两条腿却不听使唤地迈不开步子。 

“啊!” 

拐角那边传来一声惨叫伴随着倒地的声音,叶舒华和Minnie连忙跑过去看,却发现全昭妍捂着肚子面色痛苦地坐在地上,有鲜血顺着她的腿流下来。 

难忍的疼痛让全昭妍眼前直发黑,什么时候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也像没有察觉似的,如同置身于冰冷的海面随波起伏,就要沉溺却无人救援。 

她止不住地开始想那些关于死亡的事,想到手术台刺眼的灯光,也想宋雨琦。 

阵痛很快就变得剧烈,来的也愈发密集。全昭妍快要被折磨疯了,不住地呻吟着。她的手紧紧攥着身下的被单,骨节处略有些泛白。整个人因为疼痛而发着抖。 

 

11 

在进产房之前,宋雨琦终于匆匆忙忙赶来了,全昭妍却挣扎着推开她,不要她抱。她不知道怎么了,也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 

已经被厌恶到这种程度了吗?宋雨琦即使心里万般委屈,却也不好在这时候再责问什么。 

全昭妍躺在手术台上,痛到要昏厥还是不能马上失去意识,似乎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跟着痛,冰凉的金属器械触碰到身体有奇怪的感觉。明明听得见医生教她如何调整吸气呼气,如何用力,可是自己完全没有办法跟得上节奏控制住呼吸,除了哭什么也不会。 

“憋住气,往下使劲。” 

听到这话,全昭妍猛地一用力,撕裂般的痛楚让她再也忍不住尖叫出声,重重摔在床上。不停地跟着一遍遍用力,再加上难以想象的痛苦和恐惧,她早就耗尽了力气。 

血…好多血…宋雨琦呆呆地望着医生在全昭妍双腿间捣鼓着什么,那里蔓延出大片殷红。她从未见过一个人可以出这么多这么多的血,如蛇如蟒,简直是喷涌出来。 

“呜…” 

“别怕,”宋雨琦不得不强忍住泪水,紧握住全昭妍汗津津的手,“不会有事的。” 

“你走…”即使已经筋疲力竭,全昭妍还是倔强地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“不用你管…” 

“乖,别乱动…” 

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,宋雨琦只要看到全昭妍痛苦的模样,心上便一阵阵刺痛。 

“忍一下,就快好了。” 

全昭妍见身边的医生和护士都微笑着为她加油打气,还有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宋雨琦,总算没有那么害怕了。 

医生摸了摸全昭妍的头发表示安慰,“好,再来一次。” 

身子绷的越来越紧,全昭妍不禁发出一声羞人的呻吟,“呃啊…”疼痛还在不断撕扯着身体,她憋住气不断使劲,尖叫声一波高过一波。 

“快了!再加把劲!” 

最后一次用力,终于感觉一个软乎乎的东西从身体里滑落,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。全昭妍顿时像是被抽去所有气力那样软倒在床上。 

“是个千金,母女平安。” 

 

12 

沉睡了很久很久,梦里真安静啊,不喧不闹,没有那些个讨人厌的纠缠,仿佛整个世界都安息了。 

病床上的全昭妍终于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强烈的光感让她一时什么也看不清。睡了这么久,却依旧觉得身上疲乏的很。 

“昭妍,你可终于醒了。” 

映入眼帘的依然是宋雨琦那副漂亮的笑脸,她就坐在床边,一步也没有离开。似乎有那么一瞬间要忘记的,那些事情突然又如潮水般涌入脑海。头昏涨涨地疼,好像装了石头那样沉重。 

“我不想看到你。”全昭妍故意扭过头不看她,盯着窗户出了神。 

“啊…?”宋雨琦感觉心脏好像被狠狠揪了几把那样的疼痛,却还是努力保持着微笑,装作根本没有听见那样,“要不要吃点东西,或者喝水呢?真的辛苦你了…” 

“还要我再说一遍吗?” 

“你就这么讨厌我,对吗?”委屈的眼泪夺眶而出,啪嗒啪嗒地打在地上,“你不理解我……” 

“理解?你还要什么理解!”全昭妍觉得一股无名怒火烧了起来,“你告诉我,你还要什么理解,是你没出轨,还是那只是你的朋友!” 

全昭妍急了,她真的急了,她从来没有真正地对宋雨琦生气,因为爱她,她很爱她,她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,全昭妍的心早已碎了一地,她不想再多说什么,因为她知道现在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。 

宋雨琦带着哭腔的控诉打破了全昭妍的思路,“全昭妍,咱们结婚到现在都快三年了,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,我想要的是只不过是你能对我别那么冷淡,而不是想吃冷面被一口否决,扭到了脚还被强迫跳舞,更不是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吃冰棍!你连一句爱我都不愿意说,总是对我凶巴巴的,却把所有的好都留给别人?我就想知道你到底爱不爱我,不然我也不会故意找一个不认识的人来做戏……” 

发现自己好像说漏了什么,宋雨琦下意识捂住了嘴。“你好好休息,我…我先出去了。” 

宋雨琦起身推开了门,走了。她把自己内心的话说出了口,这一瞬间终于解脱了。无论结局怎样,至少再没有误会和遗憾。 

原来是故意找个人来做戏吗?像小孩子幼稚的赌气一般。全昭妍盯着空荡荡的房间发愣,良久才苦笑了一声,原来是我做错了,对不起,宋雨琦,真的对不起。 

宋雨琦在走廊里徘徊了良久,她不知该如何面对全昭妍,又不知该去哪里好。难得发泄一通后,倒觉得是自己有些过分了,全昭妍这会儿才刚刚醒来,怎么能冲她发脾气呢? 

她本来想给女儿取名为宋慕妍的,现在却不知道还有没有可能再用上这个名字。 

 

13 

十分钟… 

二十分钟… 

三十分钟… 

一个小时过去了,宋雨琦还没有回来。她离开的时候连手机也没拿,这下该去哪里找她好呢? 

全昭妍有些着急了,她强撑着疲惫的身子下了床,拉开门的一瞬间,险些撞进一个人的怀里。 

宋雨琦的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什么东西,见到门站在门口的全昭妍显然十分惊讶,“昭妍?你怎么下来了?快回去躺着。”她一边说着,一边匆匆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床头柜上,解开那一个个袋子,絮絮念叨着,“我给你买了吃的,还有水果,这么长时间没吃东西,肯定饿了吧。” 

半晌没听到回答的声音,她回过头,惊讶地发现那娇小的人儿脸上居然挂满了泪水。平时从不掉一滴眼泪的人,哭起来更是让人束手无策。 

“怎…怎么哭了?” 

全昭妍低着头走过去,埋进宋雨琦的怀里,紧紧搂住她的腰。 

“对不起。我好像真的太不照顾你的感受了,能陪你的时间也太少。以后不会在再凶你了,别生气了…” 

“啊…我没生气啊,以后别再不理我了。” 

宋雨琦其实心里都明白,自己不过是想多讨要一份偏爱罢了,迫切地希望她爱着的人也同样爱着她。至少她是独一无二的,她所偏得的,别人都不曾拥有。 

“还有,你以后不准再骗我,我还以为你真的有外遇,气死我了!”全昭妍控诉着宋雨琦的“罪行”,一口咬在她肩膀上。 

“嘶…我知道了…好了好了…不哭…” 

全昭妍没再多说话,只是靠宋雨琦身上,嘴角上扬的弧度很漂亮。在爱的人身边,自然就会感觉到安稳。更甜蜜的话已经害羞得说不出口了,怕甜掉牙。但是幸福来的再猛烈再汹涌,也永远不会嫌多,快些让幸福把我们都淹没吧,像一条没有边际的银河,我们乘着月亮做的船,共眠,享受着清风。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2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